:::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3時12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羊小孩 - 網路新聞 | 2017-03-29 | 點閱數: 603

山上國中今晚唱山歌音樂會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2017-03-29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53399

 山上國中教育替代役男薛榮漢擅長彈吉他,他在學校組吉他社,教國中生彈吉他,退伍前夕要在學校活動中心舉辦「唱山歌」音樂發表會,讓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他還獲得音樂教室捐助多把二手吉他,要讓吉他美妙的樂音持續在山上飄揚。

 「唱山歌」音樂會將於三十一日晚上六時舉行,薛榮漢將和吉他社學生彈唱多首歌曲,山上國中訓導組長江宇倫、另一名替代役男謝尚恩,以及去年畢業校友蕭嘉樂也將同場獻藝,讓節目更豐富。

 薛榮漢是台灣師大工教系汽車技術組畢業,念台中高工時開始學吉他,大學時花很多時間在玩吉他及音樂創作。他於去年五月分發到山上國中服替代役時,專長填寫「彈吉他」,正為缺乏音樂師資發愁的校長蔡芳梅就邀請他教學生彈吉他,啟發學生的音樂路。

 山上國中吉他社於每週三下課後練習,在薛榮漢指導下,八名團員經過七個多月的練習,已能彈奏多首歌曲。薛榮漢將於四月中旬退伍,校方特地在春假前夕舉辦音樂會,既為他送行,也讓學生有表演的舞台。

 音樂會節目有大合奏、個人彈唱,薛榮漢也將發表最新創作〈山仔頂兮日子〉。他退伍後將號召數名吉他老師到山上國中義務指導,他以前服務過的台北市「琴弦藝致」音樂教室也將捐八把二手吉他給學校,讓吉他樂音繼續在山上傳唱。

↑替代役男薛榮漢(左一)擅長彈吉他,在學校組吉他社帶領山上國中學生彈吉他、唱山歌。 (記者黃文記攝)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