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7時11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
羊小孩 - 網路新聞 | 2017-03-30 | 點閱數: 688

役男要退伍 不忘為偏鄉童追夢

2017 年 03 月 30 日 台中 / 盧姿吟

資料來源:https://fairmedia.com.tw/教育/15633

薛榮漢在山上國中辦「聽山歌」音樂發表會,延續偏鄉音樂教育。(台中高工提供)

薛榮漢在山上國中辦「聽山歌」音樂發表會,延續偏鄉音樂教育。(台中高工提供)

    【記者盧姿吟/台中報導】以身作則、說到做到!台中高工 100 級汽車科校友薛榮漢,台灣師範大學畢業後,以「樂齡」專長分發至百人不到的台南市山上國中擔任替代役。他發揮專長成立「吉他社團」,利用每周三放學後,義務指導小朋友樂器,獲全校師生喜愛。四月中即將退伍的他, 31 日於山上國中活動中心舉辦「聽山歌」音樂發表會,同時招募音樂志工教師,並募集二手吉他,讓偏鄉音樂教育延續下去。薛榮漢讀高一時的班導師林佳欣,也決定到場為他打氣,肯定他的努力與音樂,詮釋教師最佳身教!

    喜愛音樂的薛榮漢,高中時期就參加吉他社,畢業後考上台灣師大工教系汽車技術組,大二就立志要走音樂這條路,曾為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及多位歌手伴奏,也嘗試創作閩南語歌曲。畢業後分發到山上國中擔任替代役,也開啟他的山上音樂旅程。

    由於山上國中學生人數少,沒有正式的音樂老師,學生學習樂器機會也相對較少,薛榮漢發現山上學生普遍「缺乏自信」、「不敢作夢」,甚至根本不認為可以有夢,「他們缺乏到不知道他們缺乏!」因而主動開辦吉他社團,利用每周三下課後的一小時,指導學生學習樂器。

    即將退伍的他,在 31 日舉辦「聽山歌」音樂發表會,邀請社團 7 名團員一起演奏。除此之外,還號召 3 、 4 名吉他老師志願輪流到山上國中為學生上課,台北「弦琴藝致」音樂教室也響應活動,捐 8 把二手吉他,希望讓偏鄉音樂教育延續下去。鎮

   即將加入台語金曲歌王嚴詠能組成的打狗亂樂團的薛榮漢說,以後也會經常回學校幫學生上課,讓山上國中「吉他社團」持續下去。

  • 薛榮漢在山上國中辦「聽山歌」音樂發表會,延續偏鄉音樂教育。(台中高工提供)

  • 薛榮漢在山上國中成立「吉他社團」,指導學生學習樂器。(台中高工提供)

  • 山上國中「吉他社團」成員在課餘時間討論吉他彈奏指法。(台中高工提供)


  •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