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8日 16時11分
7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羊小孩 - 網路新聞 | 2017-09-30 | 點閱數: 1193

李濤偏鄉推 VR 及機器人 要翻轉「阿榮們」命運

2017-09-29 19:31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2730658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與上海市台灣同胞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成員,今天到台南市山上國中捐贈 160 萬元,分給仁德、左鎮區 4 所偏鄉學校,推動「VR 雙寶快樂學習種子學校」計劃,另提供台南偏遠地區、清寒學生比例偏高中小學學生,每年 4000 元助學金。

李濤 6 年前到台南市山上國中認識讀國一的「阿榮」,他由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公阿媽隔代教養,住在土角厝,床就是書桌,未來只想「做粗工」,李濤「要給孩子一個現代科 技的釣桿」,在偏鄉推 VR 及機器人教育,透過跨世代的新科技教育,翻轉更多「阿榮們」的命運。

山上國中學務主任江宇倫說, VR 是一種工具,可以提昇學習興趣,並展示今年暑假營隊,透過田調、寫作及攝影,讓學生完成 VR 版山上導覽介紹,台商們看了都很驚訝也肯定學生的表現。

李濤特別放映「阿榮」與阿公的對話影片,他已持續追蹤「阿榮」6 年。「阿榮」目前就讀高職三年級,去年打電話給李濤說「不想讀書了」,要去做「水泥工」;今年又打電話說「水泥工很辛苦也不想做了」,阿公問什麼都說「不會」、「不要」。

李濤說,之前他到山上國中,讀國三的「阿榮」興高采烈示範他做的「水火箭」,一射就飛出校園,當時「阿榮」眼神都是亮的,但到高中後,學校就無法照顧到來自偏鄉學習弱勢的 「阿榮」。

李濤感受到偏鄉孩子要從傳統學科翻轉不容易,何不直接「跨世代」,教導他們最新科技的 VR 、機器人(具備程式能力)。他說,「阿榮」若是一個有程式能力的水泥工,就可以和全世界做生意;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也說,偏鄉孩子有無限潛能,缺少的只是機會。

台南市山上國中校長蔡芳梅(左)以學生親手做的橄欖醋及藍染
手帕送給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記者吳淑玲/攝影
李濤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與上海市台商今天到台南市山上國中捐款
資助偏鄉「雙寶種子學校」計畫。記者吳淑玲/攝影
李濤希望給偏鄉孩子一個「高科技釣桿」,翻轉貧窮命運。
記者吳淑玲/攝影
李濤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與上海市台商今天到台南市山上國中捐款
資助偏鄉「雙寶種子學校」計畫。記者吳淑玲/攝影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