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9時13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
羊小孩 - 網路新聞 | 2019-11-27 | 點閱數: 1187

資料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4416?fbclid=IwAR0jSMGjtR6ki-ci0g9fAHmKU5vkyBJBg_4namc-a_wTn6XNCO5y6eSAZlM

山上國中藝陣為榮 表演搶手

2019-11-27

山上國中長期推動戰鼓、舞獅、舞龍、電音三太子等傳統藝陣,經常受邀演出。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山上國中長期推動戰鼓、舞獅、舞龍、電音三太子等傳統藝陣,但全校學生只有六十七人,必須全員皆兵,學生會依興趣選擇至少加入一個傳統藝陣團隊,有的學生甚至四個團隊都參加。這些團隊除了參與全市傳統藝術比賽獲得佳績,也經常受邀擔任區內各項活動的開場演出,頗受歡迎及肯定
 山上國中教導主任江宇倫表示,由於該校學生活潑好動,校方乃以傳統藝陣訓練,除了讓學生認識傳統民俗藝術,也培養團隊紀律及合作精神。長期推動下來,不但藝陣成為該校的傳統,也由成員紀律好,學生表現獲得家長及社區肯定。
 江宇倫指出,藝陣多利用社團時間或課後時間練習,藝陣團隊講求傳承,除了聘請專業教練上課指導,平常練習都是由九年級學長、姊負責教導學弟、妹。學生在參與藝陣過程中,除了學會技藝外,還能訓練體魄與團體合作。他強調,藝陣團隊表演每個位置都很重要,學生彼此互相幫忙、提醒,循共同目標一起成長。
 該校參加今年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獲得台灣獅國中組優等,其他藝陣經常受邀參與區公所、衛生所、區農會、工業區內廠商尾牙或是慈善團體辦活動的開場表演,為活動生色不少,也提供學生表演舞台,展現自信。
 江宇倫表示,山上國中傳統藝陣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進行技藝的傳承、態度的養成、自信的提升,每位學生都以加入藝陣團隊為榮。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