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3時12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羊小孩 - 好文共讀 | 2018-04-12 | 點閱數: 1139

任爸:你從小就怕痛

作者:任爸 (親子天下雜誌 53 期)

2014-01 (已於 2015-06 更新)

親愛的萱,不要忘記,用堅強的態度面對問題,永遠比責難來得有效。每個人生命裡都有故事,而我們的故事裡卻充滿生命!希望你的故事可以鼓舞更多人,給人們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

任爸 提供

萱:

每年十月,是你的重生日,也是我們全家充滿感恩的一天,雖然到現在我和你娘仍希望這是場夢,但是我們很感恩你憑著無比的勇氣走過這一切的苦難。

你媽常說,從小我就對你很嚴厲,我想她說的是對的。小時候,你是個聰明又機伶的乖乖牌,但是到了青春期,我們經常吵架,給彼此很多挫折。像是我經常數落你和同學講電話講太久,你就變臉摔門,直接進房間;或是有男生陪你走回家,你媽也不敢讓我知道。我們的關係好像一直很緊張。

升大學的暑假,愛唱歌的你因著妹妹的推薦,參加歌唱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拿到冠軍,我卻是到了決賽才知道。後來你進了演藝圈,歡天喜地的發了第一張唱片,我卻潑你冷水,「希望你是一片歌手」。因為我擔心你「搭著直升機上陽明山」,少了「爬山的辛酸」,要是下不了山怎麼辦?所以我們堅持你一定要大學畢業。

這條「明星路」來得很突然,就像你出事那天一樣。

那通電話嚇壞了我和你媽,我匆忙和阿中飛到大陸,在得知你全身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燒傷,必須和死神搏鬥,我雖然腦袋一片空白,但是並未說出責怪的話,懇請大家祝福你平安,因為「怨懟只會傷害彼此更深」。

我把悲傷留給自己,希望給你正面的力量面對未來,但是你在病床上的樂觀和幽默讓我自嘆不如。記得好不容易你病情穩定,我們到加護病房看你,你滿身包著繃帶,看得我心很疼,我和你媽雙手緊握,說好絕不在你面前哭。

想不到你一看到我們,卻先唱起了〈泥娃娃〉,讓我們實在止不住眼淚。明明應該是我們來安慰你的,怎麼反成了你來安慰我們?後來,你解下繃帶,看著自己紅通通的臉,居然還打趣的說自己是關公,是阿中他們律師那一行的偶像,要他崇拜你。

你嚮往平凡的生活,喜歡煮飯,喜歡做手工藝。就像歌裡說的,「像魚在海悠遊自在,像鹿奔跑那樣自然,」我知道這是你在病床上最大的渴望。我曾忍不住抱怨,這麼危險的一場戲,為什麼導演沒有讓替身上場?

你回答我:「幸好不是替身,否則哪能有這麼專業的醫療和復健團隊?而我也將愧疚一輩子。」那一刻,我為你的悲天憫人感到欣慰,也發現你真的很懂事,我以你為榮。

你從小就怕痛,連打針都要哇哇叫,但是走過這次的磨難,我祝福你,人生最大的痛苦已經過去了!出事後你像個嬰兒重新學坐、學站,到踏出第一步學走路,每一次你都這麼努力,你也一天比一天更好、更進步。

儘管現在還要每天用打疤器按摩,再貼矽膠片把疤痕壓平,但是我也深深祝福時間會讓你慢慢恢復健康。

聖嚴法師常說,人在面對困難,要「面對、處理、放下」。親愛的萱,不要忘記,用堅強的態度面對問題,永遠比責難來得有效。每個人生命裡都有故事,而我們的故事裡卻充滿生命!希望你的故事可以鼓舞更多人,給人們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

老爸

*  *  *

任爸,本名任明廷。曾任職公務人員,後來在岳父的鼓勵下轉戰私人企業。大女兒任家萱( Selina )進入演藝圈後,任爸也曾和黃子佼一起主持節目,並且擔任各大節目的來賓,個性真誠而幽默。 Selina 在二〇一〇年赴上海拍戲遭火吻,仰賴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兩年後復出。任爸在這期間鼓勵她樂觀面對難關,也和任媽一起陪著女兒努力復健。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