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1時16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羊小孩 - 網路新聞 | 2018-09-19 | 點閱數: 736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54315

橄欖醋開封後,學子們小心地倒出來。(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上國中內有株 60 歲的橄欖樹,去年 12 月,首度與左鎮國中師生一起採摘,分別釀醋,再由各班保管,全心守護,今天透過直播,同步開封,分享綠寶石的好滋味。

學生將甕裡倒出來的橄欖醋,分裝在小罐子。(記者吳俊鋒攝) 分裝後,學子們開心展示守護了 9 個月的橄欖醋。(記者吳俊鋒攝)

    山上國中這株橄欖樹位於總務處後側,逾 3 層樓高,校方結合生命教育,從 102 年起開始採摘,並邀請退休老師王渝英指導孩子們釀醋, 9 個月後再開封,享用成果,持續舉辦迄今,滋味傳承。

    教導主任江宇倫表示,橄欖醋教學已成為特色課程,去年首度與左鎮國中交流, 2 校師生合力採摘,並帶回去在甕裡釀製,相約 9 個月後一起開封、分裝。

    今天上午, 2 校透過直播,同步開封,學子們將釀製的橄欖倒出來,再分裝在小罐子裡,各自帶回去與家人共享。

    江宇倫說,若氣候穩定,校內橄欖樹每年收成逾 800 台斤,各班摘採、釀製 1 甕,個別保管,前 30 天必須輕搖,可以讓風味更好,之後則持續靜置,直到開封,學子們的用心照護很重要。

    左鎮國中主打攀岩、攻頂、自行車等的山野教育,山上國中則是養羊、釀橄欖的生命教育,各有特色, 2 校未來將繼續加強交流,讓偏區學子們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