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行事曆

臺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7時09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羊小孩 - 機器人 | 2020-05-22 | 點閱數: 763

當你成功的開機 E310 機器人時,原始的韌體將提供你五種不用的模式,你可以使用搖桿或是變數板進行體驗。例如:當你打開開機按鈕、看到閃燈五次並聽到音樂響起,便是代表現在為原始韌體的模式 1 ,就可以拿起你的搖桿立即體驗線控模式。

模式一 線控模式(藍燈)

  • 準備物品:搖桿

  • 功能:利用有線搖桿進行機器人的控制,可以多台一起來場機器人速度大賽吧。

  • 使用方式:搖桿共有八個按鈕,試試看機器人可以做出幾種動作。

模式二 測距模式(紅燈)

  • 準備物品:障礙物

  • 功能:利用機器人眼睛的超音波感應器,借由此模式找出超音波感應器感測的距離,找找看障礙物距離機器人多遠,才會被偵測到呢。

  • 使用方式:將障礙物擺置機器人眼前,當超音波感應器偵測到東西會發出「綠燈」,當超音波感應器沒有偵測到東西會發出「紅燈」,試著移動障礙物,找出紅燈與綠燈的交界處,再拿出尺量量看,距離是多遠呢。

模式三 避障模式(綠燈)

  • 準備物品:障礙物

  • 功能:當了解完超音波感應器的感側距離後,可以擺放三個障礙物在平台上,開始我們的超音波避障賽。

  • 使用方式:搭配上方變數板,拿起螺絲起子,我們可以試著轉轉看變數板上面的旋鈕,旋鈕 135 控制轉彎的方向,旋鈕 246 控制轉彎的角度,旋鈕 78 則是分別控制左右馬達的速度。建議先將兩邊馬達速度調成一致,能夠完成直走,再接著進行避障的實驗。

模式四 調色模式(白燈)

  • 準備物品:無

  • 功能:將光的三元素 RGB 掌握在自己手中,調配出自己最喜愛的色彩。

  • 使用方式: E300 主控板上左右各有一顆 LED 燈,搭配上方變數板,拿起螺絲起子,我們可以試著轉轉看變數板上面的旋鈕,旋鈕 135 控制左方 LED 燈的 RGB ,旋鈕 246 控制右方 LED 燈的 RGB ,試著調出自己最喜愛的色彩吧。

模式五 循跡模式(紫燈)

  • 準備物品:循跡圖 or 黑色麥克筆與白紙

  • 功能:利用機器人下方的紅外線感應器,讓機器人可以跟著黑色線條行走。

  • 使用方式:下方紅外線感應器有兩顆訊號燈,當紅外線感應器感測到黑線則熄燈,當紅外線感應器感測到白線則亮藍燈,搭配上方變數板,拿起螺絲起子,我們可以試著轉轉看變數板上面的旋鈕,旋鈕 1234 分別代表紅外線感應器與黑線的關係。旋鈕 1 代表兩顆紅外線感應器皆在黑線上方,旋鈕 2 代表左方紅外線感應器在黑線上方、右方則否,旋鈕 3 代表右方紅外線感應器在黑線上方、左方則否,旋鈕 4 代表兩顆紅外線感應器皆不在黑線上方,而我們可以分別控制這些狀況下機器人要前進、左右轉還是後退。旋鈕 5 代表直走的速度,旋鈕 6 代表轉彎的速度。藉由變數板,試著讓機器人完美的沿線行走吧。

 

:::

課程計畫

防疫專區

山中資訊網

[ more... ]